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今天是:  | 网站首页 | 健康专题 | 医院医药 | 疾病常识 | 护理专题 | 中医 | 娱乐 | 图片中心 | 
| 中医科室 | 中医动态 | 中医偏方 | 中医诊断 | 中药总览 | 中医美容 | 中医养生 | 药膳食疗 | 古今中医 | 中医特疗 |
医院医药 | 名医名院 | 政策法规 | 医药展会 | 医药知识 | 医学院校 | 求医问药 | 医药资讯 | 医药产品 | 更多...
健康专题 | 生活保健 | 心理健康 | 科学饮食 | 女性专题 | 性爱健康 | 急救常识 | 男人世界 | 育儿宝典 | 更多...
疾病常识 | 内科疾病 | 外科疾病 | 儿科疾病 | 妇科疾病 | 皮肤性病 | 耳鼻喉科 | 职业疾病 | 疑难杂症 |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健康常识网 >> 疾病常识 >> 内科疾病 >> 心血管 >> 心脏病 >> 疾病正文
中年男性的膳食结构可预示心脏病危险.         ★★★
中年男性的膳食结构可预示心脏病危险.

     摘要:由哈佛大学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大型研究显示,传统的西方膳食结构使中年男性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险性大大增加。(Am J Clin Nut 2000;72:912-21)

     由哈佛大学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大型研究显示,传统的西方膳食结构使中年男性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增加。

     该研究历时8年。研究中Frank B. Hu博士及其同事对44,875位男性的食物消费量进行了跟踪调查,将他们的膳食构成分为两大类:“谨慎型”和“西方型”。研究对象都是年龄在40-75岁之间的健康从业人员,在1986年试验开始之际无心血管疾病症状。在整个为期8年的研究过程中,研究人员对研究对象的非致命性心肌梗死和致命性冠心病、以及它们与食物消费量之间的相互关系进行了追踪调查。

     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上的研究结果显示:谨慎型膳食结构明显降低形成心血管疾病的危险,相反,西方型膳食结构明显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危险。

     谨慎膳食包括摄入较多的蔬菜、水果、豆类、全麦食品、鱼类以及家禽。相比之下,西式膳食则摄入较多的红色肉类、熟肉制品、精制谷物、甜点、法式油炸食品、以及高脂乳产品。坚持谨慎膳食的男性患心血管病的相对危险仅为喜好西式膳食男性的三分之一。另外,西式膳食常常还与心血管病的其它危险因素(如吸烟或家族史)有关联。

     Hu博士等人发现,在两个不同膳食组之间,生活方式因素和心血管病相对危险方面存在显著差别。谨慎膳食的受试者更可能补充多种维生素和维生素E,更乐于参加锻炼。相反,西式膳食的受试者更可能有吸烟和饮酒的嗜好,多种维生素或维生素E的补充较少。采用西式膳食的吸烟者心血管病的相对危险是采用谨慎膳食的吸烟者的三倍以上。

     有心血管病家族史的受试者中,采用西式膳食的人患心血管病的危险几乎是采用谨慎膳食的人的三倍多。所有受试者中,除膳食外的心血管病危险因素如吸烟、家族史、或肥胖,对采用西式膳食的受试者的负面影响要比对采用谨慎膳食者的影响大。

     该研究引起了当前世界范围内的将膳食结构与心血管病发病率相结合的生态学观察的兴趣。作者声称:“地中海和亚洲地区居民的膳食引起了人们浓厚的兴趣,因为在希腊和日本心血管病的发病率十分低,西式膳食应被他们的膳食所替代。”这些膳食包括增加全麦食品、豆类、蔬菜、水果(地中海国家)、以及鱼类的消费量。作者观察到,心脏健康膳食和谨慎膳食之间存在相当多的共同点,这一发现有助于人们相信谨慎膳食是预防心血管病的有效方法。

     Hu博士等人主张,在现实生活中,着眼于总体膳食构成而不是特殊营养的预防疾病的方法更切合实际,日常饮食中就包含了各种普通食物共同产生的各种营养素。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8-1 21:20:30
疾病录入:desperado    责任编辑:desperado 
  • 上一篇疾病:

  • 下一篇疾病:
  • 【字体:
    普通疾病处女膜闭锁与无阴道的区别
    普通疾病淋病的症状
    普通疾病什么是小儿麻疹
    普通疾病荨麻疹的症状
    普通疾病什么是麻疹
    普通疾病荨麻疹症状
    普通疾病荨麻疹
    普通疾病痔疮饮食
    推荐疾病如何治疗冻疮?
    推荐疾病防治冻疮六法
    推荐疾病个人预防艾滋病七条
    推荐疾病女性月经期“五不宜”
    推荐疾病不胖也应防脂肪肝
    推荐疾病我国职业病更新换代“工作
    推荐疾病脂肪肝饮食注意18条
    推荐疾病中年如何远离脂肪肝?
    喝茶可降低心脏病死亡率
    睡眠研究专家:嗜睡老人
    老人喝茶不易发心脏病.
    科学家:常饮茶对心脏病
    食用鱼油制品可减少心脏
    乐观的人不易患心脏病.
    多吃叶酸少患心脏病.
    每天喝茶有助防癌和心脏
    每枝香烟都可能引发心脏
    睡眠窒息——危险的心脏

    单纯性下肢静脉曲张

    有望用于治疗SARS的

    支原体肺炎的影像学

    放射性肺炎影像学表
    感冒 肺炎 哮喘 气管 气胸 甲肝 乙肝 丙肝 肝炎 肝癌 肝病 胃炎 肠炎 胃癌 直肠 胰腺 贫血 紫癜 甲亢 甲减
    肾炎 中风 癫痫 中暑 淹溺 冻僵 电击 中毒 腰椎 骨质 月经 子宫 宫颈 阴道 乳腺 湿疹 疱疹 痤疮 冻疮 疥疮
    阳痿 性病 艾滋 淋病 梅毒 早泄 遗精 流产 乳房 化妆 美容 肥减 急救 分娩 婴儿 幼儿 怀胎 妊娠 节育 避孕
    肺气肿 肺结核 支气管炎 呼吸衰竭 胸腔积液 脂肪肝 肝硬化 胃溃疡 胃液反流 白血病
    血友病 高血压 冠心病 心脏病 心律失常 心内膜炎 糖尿病 低血糖 脑出血 脑梗塞